传承红色精神!福建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将于宁化举行

日期:2023-03-01 09:48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提升我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的基础上,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3月4日,福建省第二届红色运动会将在革命老区三明宁化县举行。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活动期间将先后进行红色运动会各项目比赛、“重走长征路”健步行活动等,届时将有来自全省各地的410名运动员参赛。
  宁化位于福建西部、闽赣边界中部,县域面积2407平方公里,辖11镇5乡1个华侨农场,总人口38万。
  宁化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四个出发地中最远的出发地、二十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省体育局挂钩帮扶宁化县。确立挂钩帮扶关系以来,省体育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坚持需求导向,积极推动体育元素融入宁化县乡村振兴战略。在具体工作中,有关各方结合宁化县新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把建设体育健身步道、投放体育器械、儿童运动设施项目纳入2021年挂钩帮扶项目。作为2022年重点帮扶项目,宁化溪源峡谷溯溪越野徒步道、天鹅洞景区游步道和微乐园、治平畲族乡治平畲族村健身游步道等项目也顺利推进,进一步完善了当地公共体育服务设施。此外,省体育局会同各方,通过在宁化县举办“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暨中学生联赛等赛事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宁化县红色体育精神,同时拉动宁化人流、物流和信息流,扩大宁化知名度,赋能地方经济,助推宁化乡村经济发展。与此同时,省体育局依托宁化县红色教育资源,在宁化成立了福建省体育局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并通过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共同推动了宁化县体教融合、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
  来源:福建体育融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