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举办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日期:2023-02-21 16:43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2月20日,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王胜文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强调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和专题研讨班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带动全县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加快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打造区域重镇、红色故里、绿色田园、古韵客家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宁化担当、作出宁化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茂生主持,县领导廖祥初、张运华、郑德炜等参加。
  王胜文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下真功夫,重点把握好“六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坚定不移践行“三个务必”。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会好、贯彻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结合宁化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在细照笃行上求实效。要抓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加快产业转型、推进资源整合、做强项目支撑。要增动能,深化重点改革,在深化教改上走前头、在深化医改上创特色、在深化林改上出经验、在深化两岸客家融合上探新路。要挖潜力,提升合作水平,立足老区苏区优势,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走出一条开放合作的新路径。要补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幸福指数、宜居指数、生态指数、安全指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要在狠抓落实上见真章。要见行见效抓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对宁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真抓实干优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实干苦干、不务虚工。示范带头作表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讲政治、强站位,带头抓学习、强本领,带头守纪律、强作风。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记者 叶炉 张煌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