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浙赣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六联防区第五十六次工作会议在宁化县召开

日期:2022-12-16 09:17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12月14日,闽浙赣护林联防委员会第六联防区第五十六次工作会议在宁化县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祖禄,副县长曾念溪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护林防火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及时修订和完善防灭火预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加强常态协作、资源共享和区域联动提高联防实效,实现合作共赢,共同维护联防区安全、和谐稳定。要建强建优队伍。要进一步加强联防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坚持备为战、练为战和“扑大火、救大灾”要求,同时,要加大装备配备力度,加强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地方半专业扑火队伍灭火业务水平和综合作战能力。要提升提增联动。要按照护林联防章程,坚持共同防御、共同作战,本着“谁距离近,谁先出兵”的原则,主动承担救援义务,做到无火同防、有火同扑。要进一步扩大联防护林组织职能,将林业经济发展、涉林案件查处和林区治安纳入联防范围,让护林联防组织在更大范围内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讨论通过了《闽浙赣毗连地区护林委员会第六联防区森林防灭火联防章程》(草案)和《会议纪要》(草案);会议还进行了联防区值班交接班仪式,值班宁化县与接班会昌县进行了交接班;会议还对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联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瑞金市、会昌县、石城县、广昌县、长汀县、武平县、建宁县、宁化县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江西省赣州市、抚州市,福建省龙岩市、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领导莅临指导。
  记者 叶炉 夏淑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