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和全县社会公共安全和稳定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8-06 15:04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8月5日,县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和消防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暨全县社会公共安全和稳定工作部署会召开。县长吴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祖禄主持会议,县领导步连增、汤有芬参加会议。
  吴茂生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增强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和社会公共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要求,坚决扛起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主动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社会公共安全稳定工作抓牢抓实。
  要深化治理,消除隐患。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县里要求,聚焦城镇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景区非景区景点、自建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工贸行业、消防、防汛防台风、学生暑期、社会公共安全和稳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推进社会治理,确保全县安定稳定。
  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各乡镇、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构建上下联通、左右协调的工作格局。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观看了警示片《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传达了近期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火灾形势,并对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建议;传达了全市涉矿爆炸物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全县社会公共安全和稳定工作提出建议。
  记者 杨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