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淮土:“积分超市”引领乡村治理新风尚

日期:2022-09-28 17:25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前几天村里举行志愿服务,我去参加了,得到30积分,刚好可以换些生活用品回家。”近日,在宁化县淮土镇团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积分超市”,村民张常清拿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存折”,高高兴兴地兑换了一大瓶洗衣液和两条毛巾。超市内一排排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水壶、毛巾、洗洁精等各类生活用品,每样货物标签上都标注了所需“积分数”。
  “爱心积分超市”是淮土镇团结村创新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的新举措。2021年10月,团结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积分超市”,推出“积分兑换”项目。村民们通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来获取积分,用积攒的积分免费兑换商品,营造出“争着做、比着干”的乡风文明新气象。
  “爱心积分超市推行以来,村容村貌变得越来越好,邻里间越来越融洽,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村民张常清说。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积分超市”为载体,团结村先后在村内组建了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和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常态化服务活动,目前,村内已有28名志愿者活跃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累计服务近500人次,村民满意度、幸福感大幅提升。
  记者 余链 通讯员 张炜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