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大带小·巧助力·缓焦虑”

日期:2022-09-16 13:06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连日来,为了缓解新生幼儿的入园焦虑,宁化县第三实验幼儿园组织了“大带小·巧助力·缓焦虑”活动。
  活动前,大班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通过集体讨论和做计划书的方式共同制定了“以大带小”的方案。讲故事、唱歌、表演舞蹈……每个幼儿都各抒己见,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了力所能及的事。
  活动中,大班孩子们采用“一对一”的学习方式,每个人带领一个弟弟或妹妹,一起玩游戏、做手工,给弟弟妹妹们讲绘本故事、表演舞蹈,带弟弟妹妹们一起户外散步,展现了一幕幕温馨有爱的画面。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小班幼儿感受到哥哥姐姐对自己的爱护与帮助,体验到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快乐,也锻炼了大班孩子的交往能力,培养了他们的责任心和关心他人的意识,为以后幼小衔接的身心、生活和社会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罗小婷 吴尾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