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日期:2022-09-06 15:57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9月5日,宁化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县长吴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廖祥初、张运华、朱建平、杜宝山、张清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宝山主持。
  吴茂生代表宁化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全县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吴茂生指出,近年来,宁化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县和教育强县战略,教育基础不断夯实、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队伍不断壮大、教育成绩不断进步,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教育仍存在不少短板问题。下一步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攻坚突破,切实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茂生强调,要强基固基,补齐教育短板。要围绕当前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城区教育资源不足等突出问题,实施城区扩容、农村改薄工程,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招才育才,建强教育队伍。要紧抓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在 “引才、育才、留才”方面下苦功,出狠劲,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要真干实干,提升教育质量。要弘扬“教书要有拼劲、育人要有韧劲、科研要有闯劲”的三劲精神,坚持实干担当,在“三尺”讲台上培育更多人才;要求新创新,激发教育活力。要以列入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改革各项措施,深化“总校制”改革、落实“双减”政策、创新教育评价机制,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
  会上,杜宝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宁化县“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县领导为获“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教师颁发证书。教师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第三批企业捐赠宁化教育发展基金仪式,吴茂生为捐资助教企业颁发“捐资助学”牌匾,并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
  记者 刘博文 余链
  宁化县评选出10位县“十佳教师”和10位县“十佳班主任”
  近年来,宁化县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立足岗位、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实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为推动我县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宁化县共评选出10位县“十佳教师”和10位县“十佳班主任”,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塑造新时代人民教师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