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自然资源局:深化拓展“一线工作法” 积极推进党建联建

日期:2022-09-01 20:00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在今年宁化县“百个支部联建 千名党员连心”活动中,宁化县自然资源局深化拓展“一线工作法”,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农村一线,着力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泉上镇罗李村李坊小组,6.66公顷水稻长势良好。这里曾是撂荒地,大片的田地曾长期被闲置。情况的改变,源自与罗李村进行党建联建的宁化自然资源局修建了通往李坊小组的水泥路。
  “以前干农活的时候需要将拖拉机等农机拆解,再几个人合力抬进田里,所以地才会荒掉。”罗李村村民连元维说,“现在路修好了,农业设施可以开进田里,稻子收成了以后用车运出去,不用人力挑了。”
  “当地老百姓反映,这里耕地很多,但是交通条件很差。我们结合实际,投资了76万元,修了一条1.6公里的通主路,大大改善了交通条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党总支副书记张仁河介绍。
  现在这里不仅修好了水泥路,相应的水利设施、桥梁、水坝全部配套完成。连元维和当地村民把这片土地重新复垦,承包了八年。
  在党建联建、党员联心过程中,来自宁化自然资源局的挂村第一书记邱俊涛,积极为罗李村发展出谋划策,在全县率先引进玉米制种。目前第一季的玉米制种已经收割,正在进行第二季播种。现在村里由党员带头示范玉米制种,种植面积逐步推广,成为村民致富新产业。
  自今年宁化县“百个支部联建 千名党员连心”活动开展以来,宁化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农村一线、与群众结“穷亲”、结“难亲”,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努力形成“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果在一线检验”的工作局面。
  记者 罗健雄 实习生 钟锦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