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各乡镇:加强宣传,守护老人钱袋子

日期:2022-08-27 09:23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诈骗案例千百样,骗子阴险又嚣张,千方百计来骗钱,反诈反骗莫上当……”近日,一堂“向日葵课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讲座在宁化县城郊镇东山社区开讲社区“法律明白人”深入浅出地向老年人开展反诈知识宣讲。
  今年来,城郊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进村入户、全民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开展反诈宣传,挨家挨户向辖区留守老人讲解新型非法融资、电信诈骗、保健品药物推销等诈骗手段,精准提升老年群众防范意识。
  此外,城郊镇充分用好新媒体阵地,利用新媒体受众广、传播迅速的优势,深度宣传十类重点典型案例,多措并举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米”。
  通讯员 邱富源
  8月25日,宁化县安远镇开展“老吾老·关爱父母”预防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意识,营造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平安志愿者和派出所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宣传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针对部分不识字的老年人,志愿者耐心地同他们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听信骗子关于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等方面的花言巧语。
  宣传活动共计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宣传袋5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各类法律咨询20余次。
  通讯员 谌伦玮
  8月26日,安乐镇综治中心和文明办的志愿者利用集镇圩日开展“老吾老·关爱父母”预防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集市上,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以“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基本套路、惯用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引导老年人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坚决抵制诈骗陷阱。同时,向来往群众分发印有养老防诈宣传标语的精美小礼袋、防诈宣传手册等,让更多人了解到养老诈骗的套路。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精美小礼袋100余个,受益群众100余名。
  通讯员 张莹 付慧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