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领导赴长汀县考察学习

日期:2022-08-19 14:28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8月18日,县委书记王胜文带队赴长汀县考察学习古城和红色文化保护与开发、工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先进工作经验、做法。长汀县委书记赖进益等县领导陪同考察。
  长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著名革命老区,也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首府。王胜文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红军长征出发地中复村、福建省苏维埃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卧龙书院、店头街、古城墙及“一江两岸”,详细了解长汀红色文化传承、历史文化保护和名城建设等情况,相互交流学习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方面经验。
  稀土、纺织服装是长汀“两大”支柱产业。在稀土压覆矿回收项目、华平纺织有限公司、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和嘉航稀土永磁专用电机生产项目现场,王胜文认真听取产业发展现况介绍,详细了解产业链培育等情况。他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全面掀起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热潮。
  王胜文表示,长汀、宁化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同属客家地区和原中央苏区,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宁化与长汀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围绕红色资源和优势产业精准对接,促合作,谋发展,共同推动原中央苏区核心区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