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召开政府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2-08-03 19:56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8月2日,宁化县政府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吴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我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研究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增信心。要切实加强学习领会,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的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真抓实干促发展。要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和“百日攻坚大会战”,推动全县经济平稳运行。要全力以赴防风险。要抓好下半年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变化,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要压实责任。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和管理,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守正创新。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体现在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积极创新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话语体系、表达方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点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调整县政府领导工作分工和有关人事问题。
  记者 杨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