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城管局有序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日期:2022-06-24 16:14 来源:宁化县政法委
| | | |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宁化县城管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采取有力举措推进我县市政设施(道路、桥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序开展。
  一、精心组织,确保普查工作高标准
  提前谋划,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分别于10月12日、10月22日、11月24日、12月8日组织业务人员观看全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视频会议、全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会、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实施调查软件问题答疑、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技术培训会,极大的增加了局业务人员的知识储备。
  自住建部2021年11月24日下发宁化县底图后,宁化县城管局严格落实住建部“见图即行动”的工作要求,认真布置研究,开展普查行动,实行每日调度。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会,会议强调了此次风险普查的重要性,明确了人员职责分工,成立了市政设施(道路、桥梁)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普查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加强依法调查和信息安全,并对下一步普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二、多措并举,确保普查工作高效率
  为保障普查工作的有序进行和普查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局市政设施(道路、桥梁)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先后前往三明市公路养护中心宁化分中心、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城市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公司)收集已有业务数据资料,包括南大街、龙门路、中环路、客家大道、长征大道等50条城市主次干道及通安桥、客家桥、翠华西路桥、南门桥等20座城市桥梁的施工图、竣工图、验收报告等相关资料。
  此外,还组织工作人员与第三方普查机构人员现场对道路的车道数、路幅形式、沿线路口数量等信息及桥梁的桥梁总长、桥梁宽度、防护类型等信息进行实地排查、核对并拍摄现场照片。
  三、从严把控,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
  一是通过质检平台对普查结果进行质检,对于历次质检中部分道路底图出现悬挂点,线型自相交等问题,及与其他点状道路附属设施重叠的情况及时解决。二是组织工作人员对普查录入数据采取平台质检与人工核对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随机抽查占普查总数15%的道路和桥梁;线下与第三方普查机构专业人员现场核对,确保市政设施(道路、桥梁)普查数据与现场勘测结果和历史资料一致。
  通过与第三方技术人员密切配合,对道路、桥梁资料档案能查尽查,普查数据应录尽录,本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在住建部下发的底图上共统计到市政道路50条,共计80公里;市政桥梁20座。经普查、质检、核查阶段,普查完成率、合格率均已达100%。
  通讯员 罗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