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市民需防范连续强降雨后的地质灾害

日期:2022-06-16 18:31 来源:宁化县政法委
| | | |
  6月14日,宁化县气象台解除“暴雨预警Ⅱ级”警报,但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影响,6月5日08时~14日18时,全县各乡镇累计雨量均超过100毫米,其中9个乡镇超过300毫米,市民仍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滞后效应。
  据宁化县气象部门观测,16~18日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预计过程雨量80~20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市民需做好16~18日防范应对暴雨天气过程的准备,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信息,并防范地质灾害的滞后效应,注意加强巡查排查。
  县气象台台长罗凤兰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防范本轮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做好设施农业、水生水产养殖、烟叶生产等防范措施。
  汛期河水变化无常,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河道内游泳、钓鱼、玩耍都非常危险!安全无小事,生命最可贵。晚上喜欢在河边散步的市民,尽量不要在河边逗留!
  记者 肖蕾 夏淑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