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领导调研林改工作

日期:2022-05-12 16:56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5月11日,县委书记王胜文开展林改工作调研,并在县林业局召开座谈会。副县长陈明朗参加。
  王胜文先后前往安乐镇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及林票制发示范点、笋竹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培育、竹制品精深加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林业经营模式、林业产业发展、林地用地和林业保护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王胜文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三明林改走在全国前列,要主动融入全市林业改革发展大局,以实施“八项创新”为抓手,围绕“零、十、百、千、万、亿”六个目标,抓好“采伐、经营、管理、保护、创新、融合”六大环节,逐项落实抓好林改再出发各项任务,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打造全国林业改革发展典范、建设三明林改试点市贡献宁化力量。要做大做强林业产业。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思路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林业建设,加快培育更多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吸引资本“上山入林”。通过优化布局、统筹规划、招商宣传等形式,科学发展林下种植、林下产品采集加工和森林康养等林下经济,培育林业龙头企业,不断延伸林业产业链,壮大林业产业。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科学规划,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积极研究并向上对接沟通,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为项目发展留足空间,保障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建设。要坚持保护与发展并举。严格落实林长制,建立林业巡护队,完善护林管理新模式,加强森林资源培育管护,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预防工作“底线”。要勇于改革创新。坚持在研究的状态下开展工作,围绕当前林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攻坚意识,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打造林改工作新亮点,扎实推进林改再出发。
  记者 刘博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