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政府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

日期:2022-02-28 11:09 来源:宁化县人民政府
| | | |
  2月25日,宁化县政府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吴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粮食节约行动方案》传达提纲;传达贯彻了省“两会”、2022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推进“双碳”工作,树牢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紧跟政策出台,对照方案要求,主动作为,突出抓好分管行业领域“双碳”工作,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发展绿色产业,深入对接中央和省市政策,积极谋划一批绿色低碳产业项目,加快培育发展一批有代表性的绿色经济产业,切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要意义,全力抓好《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学习领会,着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进一步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抓牢统计工作,加强统计政策研究和统计业务指导,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切实提升统计工作质效;要强化统计监督,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依法履行统计监督职责,提高统计监督效能;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粮食节约意识,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出发,深入推进粮食节约行动,有效遏制餐桌浪费、粮食浪费现象;要弘扬传统美德,推进粮食节约行动,大力营造节约粮食氛围,深入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深化节约粮食行动,提高广大群众节约粮食意识;要强化监督管理,压实粮食节约责任,强化生产环节和消费环节管理,严格按照粮食节约行动方案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监督管理。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和2022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要加强谋划落实,理清思路、突破重点,推动省上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持续转变作风,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和“冲冲冲”工作作风,做到廉洁自律、清廉履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会议还研究调整了县政府领导工作分工。
  记者 叶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