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2-10 10:23 来源:宁化县人民政府
| | | |
  2月9日,宁化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县委书记王胜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吴茂生,县领导廖祥初、张运华、朱建平等参加会议。
  王胜文指出,当前我国粮食需求刚性增长,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粮食增面积、提产量的难度越来越大;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气候变化影响日益加剧,保障粮食供应链稳定难度加大。因此,对粮食安全必须始终保持危机意识。
  王胜文强调,要提高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以上率下,落实落细,全面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
  要宣传引导,对照《粮食节约行动方案》要求,结合食品安全宣传日、粮食安全宣传日,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各个场所用餐中要带头做到节约不浪费,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到爱粮节粮行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要齐抓共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突出农业生产、粮食储存、运输、加工、科技节粮减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将节粮减损工作纳入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建立健全监管体系,综合运用自查、抽查、核查等方式,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管,推动我县节粮减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