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扎实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10-26 15:50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战争71周年纪念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武警三明支队宁化中队与宁化县税务局的党员干部和抗美援朝老兵一同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远赴朝鲜,在冰天雪地里坚守战地奋勇杀敌,最后取得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我感到很激动,也非常高兴。祖国非常强大,所以今后不管帝国主义怎样发动战争,我们都有力量把它打败。朝鲜战争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所以我希望年轻人好好学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精神,国家更加繁荣昌盛,人民享受更加幸福生活。”老兵张桢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最后一战——马踏里战役的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曾两次荣立三等功。看着影片中熟悉的场景,他十分激动。

  通过观看红色影视作品,大家与英雄们进行了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和情感沟通,激荡起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辟了一块独特的阵地。

  “志愿军战士们在缺衣少食、敌强我弱的艰苦环境下,不畏牺牲、保家卫国,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我要将这种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运用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看完这部电影,国家税务总局宁化县税务局青年党员陈霖师深受震撼。

  同时,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驻守三明宁化这片光荣红土地使命感和苦练军事技能的坚定信念,激励大家赓续红色血脉,建功革命老区。

  武警三明支队宁化中队战士张家豪表示,通过观看《长津湖》这部电影,战士们感受到了革命老前辈的艰辛险苦,“他们在与美军对抗的时期,充分展现出了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武警官兵战士,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意志,争当红色传人。”

  在观影活动现场,大家还举行了学习老兵、致敬老兵仪式,向今年95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桢送上祝福,并向老兵致敬。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黄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