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坊镇:引进湿籽花生生产线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24 16:58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近日,位于宁化县曹坊镇三黄村的翠城湿炒花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炒制湿籽花生,再进行密封包装。

  宁化湿炒花生是地方特色农产品,采取特定材料炒制,手工炒成的花生具有独特的香味,倍受市场欢迎。其湿炒工艺于2020年被列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曹坊镇三黄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为助力乡村振兴,村里利用现有厂房,引进湿籽花生生产线,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宁化县翠城湿炒花生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尊逢介绍,花生厂现在日产在一千斤左右,主要分为线上、线下两种销售模式。线上主要是在各种直播平台以及主流的购物平台,线下主要是销往各大省市的商超,月销售额在30万左右。

  目前,该企业已投资80万元,形成了规范化的炒制车间,共建成2个工作区,吸纳了10多名本地村民家门口就业。

  记者 刘鹏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