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淮土镇:500亩白莲丰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宁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1-09-22 08:36     浏览量:     【字体:    

  眼下正值白莲的采摘时节,宁化县淮土镇团结村500亩白莲种植基地迎来大面积成熟,喜获丰收。

  9月18日清晨,淮土镇团结村的村民张旺祥头戴草帽,身着长衣、长裤“全副武装”在荷塘中,忙着采摘莲蓬。

  近年来,团结村大力发展白莲产业,形成以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白莲产业链,共带动52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村民月收入为2千元左右,村财增收3万余元。全村白莲种植面积500亩,莲子年产量在4.6万斤左右,主要销往福州、厦门、浙江等地。

  团结村充分利用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同时,通过农村电商平台帮助村民线上销售农产品,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王秀荣 修伟杰 陈郅文 通讯员 钟雨婷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