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全力谋划做好松林改造提升工作

来源: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05 10:10     浏览量:     【字体:    
  3月3日,宁化县方田乡朱王村的山场上,工人们挥舞着手中的锄头,挖坑、培土、踩实,栽种下木荷、马卦木、枫香等多种树苗。
  县林业局基地站站长王兴选介绍,今年,县林业局基地站造林更新面积3500亩。进入雨季后,县林业局抢抓林时,近期组织100多名工人上山造林。目前完成新造林面积637亩,占任务的18.2 %,预计清明节可全面完成任务。
  今年以来,宁化县按照省、市松林改造提升行动方案的要求,早规划、早安排,积极行动,将马尾松纯林改造成针阔混交林,提升生态功能,减少松林病害传播。
  为加快松林改造提升行动实施,县林业局组织7个指导服务组对各乡镇(场)松林改造提升行动进行指导服务、跟踪督促,并组织5个规划设计小组人员到山场一线调查设计,以“一站式服务”为依托,加快推进采伐证审批及办理,选择适宜的改造技术类型,科学确定造林树种、造林方式、配置模式等,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统筹处理好采伐、造林、树种选择、苗木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县林业局有计划地准备好今后5年的造林苗木,切实把科学造林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完成松林改造提升任务。
  截至目前,宁化县共完成松林改造办证面积7366亩,占任务8000亩的92.1%;完成林地清理4693亩、占任务的58.7%;完成整地挖穴面积2593亩,占任务的32.4 %,完成植树造林面积637 亩,占任务的7.9%。(记者 肖松 任振宇)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