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开展清明公益祭扫活动

来源: 宁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4-04 09:14     浏览量:     【字体:    

  清明节将至,为避免祭扫带来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4月3日,宁化县民政局、县殡仪馆组织干部职工在升仙阁(骨灰楼)举行公益祭扫活动,代替家属向逝者表达追思。

  活动现场,在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的氛围中,工作人员整齐列队肃立,在默哀三分钟后朗诵追思诗,表达对逝者深切的哀悼。随后,工作人员进入墓园,为逝者擦拭墓碑、修剪绿化植物并献上了鲜花。
  据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今年清明节期间,除了推出公益祭扫外,市民可通过手机登陆网上祭拜平台(http://nhxbyg.jibai.com/),为逝去的亲友进行网上祭扫,寄托哀思。此外,省民政厅还依托“闽政通”信息服务平台开设了“清明云上祭”专题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表达行清追思之情。(记者 范日樑  通讯员 张民 徐榕)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