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3万亩春茶开采上市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9-03-19 08:53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宁化县洪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态茶园内,60多名采茶工正穿梭于茶垄间,娴熟地采下今春的第一批春茶,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
    宁化县洪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现有茶园1200亩,套种樱花上万棵。进入3月后,公司陆续开采春季400多亩,每天有60多名采茶工进园采摘,日采鲜茶500多公斤,可加工成品茶100多公斤,现已陆续上市销售。“今年天气好,采摘时间比往年早,3月初就开采了,可持续采摘到清明后,预计可加工干茶5000多公斤,产值近2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赖光红介绍,今年开采时间比去年提早了十多天,茶叶的质量、价格更好。
    宁化现有茶园4.9万亩,70多家茶厂,其中春茶加工厂30余家,主要生产红茶、绿茶。春茶从3月中旬开采,可持续到立夏后,宁化每年约有3万亩春茶进入采摘和初制行列。春茶因温度适中,雨量充足,再加上茶树经过冬季的休养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硕,春茶耐泡,口感也好,很受市场欢迎。(赖全平 伊泽文)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