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启动新市民健康城市行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22     浏览量:     【字体:    
    7月3日、9日,宁化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先后组织县总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河龙乡卫计办和卫生院、翠江镇卫计办和计生协会、城郊卫生院等单位工作人员分别在河龙乡和城区中山街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
    “我是莆田人,在宁化开店,我儿子现在3个月,今后的预防针可以在宁化打吗?”咨询台前,一位女士向工作人员进行询问。 
    “可以!只要在宁化居住6个月及以上,均享有国家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比如预防接种、孕产妇儿童保健……”工作人员详细地进行解说。
    “健康包里面装有腰围尺、体温计、膳食宝塔图、体重指数转盘、控油壶、限盐勺,还有《“三减三健”核心信息》《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健康常识手册》《预防传染病指导手册》《健康扶贫政策折页》等宣传材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前来咨询义诊的群众介绍“健康包”的功能,一边热情地给他们递上一份“健康包”。
    活动以“关爱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享共建”为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搭设健康义诊、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儿童保健、中医文化、避孕药具宣传咨询台,为群众免费义诊、测血压,发放健康支持包、宣传资料、避孕药具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大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改新政策、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等健康常识,传播科学文明的生育观念、引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两次宣传服务活动共接受群众义诊咨询560余人次,测量血压320余人,发放健康包410余个、发放避孕药具900余个,发放20余种宣传材料3000多份。(邱小琴)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