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2000余册客家图书进校园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3-30 09:09     浏览量:     【字体:    

   

  3月29日,宁化县客家办在宁化七中举行了“客家文化进校园——宁化县客家办向全县中小学校赠书仪式”。 向全县各中小学赠送客家图书40多类、2000余册。
  宁化客家文化积淀深厚,是举世闻名的客家祖地。二十多年来,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客家工作,迄今已成功举办23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吸引了世界各地客家乡亲来石壁寻根谒祖、走亲访友。以刘善群、张恩庭等为代表的宁化客家学者,潜心客家研究,著书立作,讲述客家故事,传播客家声音,成果丰硕。县客家办积极牵头,汇编出版了大量客家读物、学术书刊和音像作品,向全球客家宣传展示了宁化客家文化的厚重历史和独特魅力。
  
  此次“客家文化进校园”活动由县客家办联手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共向全县各中小学赠送客家图书40多类、2000余册。让学生在日常学习之余,了解家乡灿烂的文化、优秀的历史、独特的民俗风情,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下一步,县客家办还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客家文化进企业、进社区活动”。(范日樑)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