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安乐镇:借“网”生金 乡村振兴“点击”可见

日期:2023-02-27 09:55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2月21日,在宁化县安乐镇谢坊村多肉种植基地大棚内,一排排、一簇簇的多肉植物盆栽整齐排列在展示架上。直播间内,基地主播穿梭其间,通过手机不断向客户展示、推销多肉植物,将多肉卖到了全国各地。
  多肉植物种植项目是2020年安乐镇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多肉种植基地180余亩。2020年7月,在安乐镇党委、政府的推动下,一期多肉种植基地正式投产,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今年春节我们也没有停播,平均每天的销售量为4000盆左右,营业额超过1.3万元。”福建宁化鑫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武云介绍。
  截至目前,多肉种植基地母棚培育品种200余种,子棚可销售品种300余种,成为全省单体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多肉基地之一。
  多肉基地建成后,常有本地的游客来到基地购买多肉,但是受制于区位的劣势,线下的客人有限,多肉销量也一直受到限制。“在安乐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开通了直播平台,把多肉基地通过直播的方式,销往了全国各地,多肉销量大增,我们的营业额也在递增。”林武云说。
  企业的发展,也让安乐镇变得兴旺起来。开启直播带货后,多肉种植基地的订单量不断增加,这不仅带动了有直播意向的年轻人就业,还大大增加了种植、包装、搬运等务工岗位需求,让当地的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
  基地建立后,村民邓连金就来到这里工作,她在基地负责修剪、包装多肉,“离家比较近,能照顾家庭,又能赚到钱。”她说。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深入实施‘数商兴农’和‘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鼓励发展农产品电商直采、定制生产等模式,建设农副产品直播电商基地。宁化县安乐镇将继续积极协助及推动企业建设农副产品直播电商基地,开展各类型电商及直播带货活动,鼓励企业通过电商直采、定制生产等模式开拓更多销售渠道。
  记者 夏淑珍 李鹏程 张小霞 通讯员 付慧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