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宁化济村乡:全力助推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3-01-13 14:44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连日来,宁化县济村乡铆足干劲,凝心聚力,抢抓机遇,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力争实现今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在济村乡农贸市场重建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农贸市场的主体轻钢框架搭建、地面硬化已经完成,工人正进行管理房的搭建和彩钢瓦的安装。

  项目现场负责人曾念旺介绍,农贸市场新建工程于2022年12月下旬开工建设,将于春节前完工,项目涉及地面硬化、轻钢结构建筑、排水管道、公厕建设。该项目是济村乡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可提供46个标准摊位,对蔬菜、肉类、干货进行分区经营,解决集镇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改善当地人居环境。

  在济村溪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搭建模板,为后续浇筑堤坝做好准备。

  济村乡济村溪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投资550万元,涉及三村、长坊两个村,施工河道总长1900余米,于2022年10月份开工建设,预计3月份完工,建成后可改善河道生态环境,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

  走进新田村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现场,工程施工紧张有序,工人正浆砌石岸、新建护坡。项目总投资168万元,新建生态护岸550余米、鱼鳞坝2个、跌水坝1个、观水平台观水亭、滨水栈道等。项目在2022年11月中旬进场施工,预计2月下旬完成施工,将为新田村生态旅游康养产业项目注入发展新动力。

  近年来,济村乡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出一条“项目带动,党建引领”的路子,建设一批民生工程、环境工程,居民生活、区域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记者 陈凯 阴海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