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举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暨应急演练现场会

日期:2022-11-30 19:33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聚集性疫情应对处置能力,11月28日,宁化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暨应急演练现场会在城南小学举行,副县长周美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单位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的意见或建议。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筑牢校园防控屏障。充分认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要以更大力度补齐学校防控短板。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抓好防控各环节,确保师生健康、教学秩序正常;要以更实作风压紧疫情防控责任。各部门和学校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意识。各学校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自查自纠,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要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期完成整改。
  会后,宁化城南小学开展了“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密接人员”的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与会各专班成员单位及各学校观摩了演练。
  记者 罗健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