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石壁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2-11-30 19:32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11月29日,在宁化县石壁镇陂下村高车河段,石壁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将一盆盆活蹦乱跳的鱼苗有序投放,万尾鱼苗顺着“人工滑梯”奔流入河。
  此次增殖放流投放的有团头鲂、鲤鱼、草鱼等优质鱼苗,累计投放鱼苗15万尾,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的方式,恢复西溪流域鱼类资源,优化种群质量,改善水域群落结构,提升水源涵养能力。
  活动现场,专家查看鱼苗疫病、药物残留监测结果,并对鱼苗数量、规格等方面进行测量验收。放流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在放流水域开展巡查、值守,确保鱼苗安全放生。
  “为了净化水质,我们平时也有定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五年来放流了十余种鱼苗,累计投放数量近百万。”石壁镇政府副镇长罗振宇表示。
  近年来,为改善水生态环境,石壁镇有计划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向辖区河道投放各类鱼苗,并在沿线开展联合执法巡查,集中打击重点水域违规垂钓及非法捕捞等行为,以实际行动守护石壁一河碧水。
  通讯员 庄剑杰 张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