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日期:2022-11-16 16:51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农业农村局从优化政策咨询服务、优化业务引导服务、优化信息宣传服务等方面深化政务公开,更好地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以监督促反馈的工作机制。

一是优化政策咨询服务,与农民面对面。加大政策咨询窗口建设力度,打通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农业局大楼一楼开设乡村振兴办公室与综合执法大队便民窗口。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各类高频乡村政策、法律法规等咨询事项,以视频、图解、文字等形式对前来咨询的农民进行解答,提供高效的便民服务,更好地为农民提供服务,当好农民贴心人。同时也保障农村工作有序规范开展,通过“乡村振兴一窗办”,实现农民来局里办事“找谁都一样”,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将人力资源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二是优化业务引导服务,与农民点对点。电梯口、电梯内设置股室设置指示牌对来访农民进行指引,切实解决了农民办事“找不到人”“找不准人”。及时回应农民关切,做到解决问题三专业“专业领域、专业人员、专业措施”,对来访农民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和农业政策解读。同时对接乡镇,进行跟踪反馈,做到有问必落实,落实必反馈,切实将农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三是优化信息宣传服务,与农民手把手。专区文化墙展示政务公开培训、每月风采之星,向农民展示政务公开工作风采;电子屏滚动播放质量监测抽检结果等信息。线上利用好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方面政策信息,保障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