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远镇:高效便捷 服务群众

日期:2022-11-16 16:04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安远镇始终坚持“标准化先行、规范化跟进、特色化提升”,立足实际、着眼为民、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逐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高效便捷为群众服务。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安远镇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强化责任,严肃纪律。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会议和培训,落实县政府工作要求,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权限,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研究解决信息公开工作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反馈工作情况,逐步完善信息报送程序等规章制度,保证信息报送及时高效。 

  二是创新载体,强化服务。高标准建设政务公开,持续扩大受众范围,提升政务公开知晓率和参与度。强化“互联网+监督”思维,结合“e三明”、民意直通车等监督平台,使民生信息更直接、更透明,本年度累计发布民生信息24条,收到群众依申请公开反映1条,处理率100%。按照示范点规范化建设标准,打造便民服务中心,中心服务大厅面积145平方米,大厅7个窗口,中心配置工作人员11人。服务大厅根据进驻事项和功能分区,划分为引导咨询、综合受理、休息等候自助服务和后台协同5个功能区域。努力实现只进“一扇门”、得到“一站式”受理、享受“一条龙”服务。 

  三是创新模式,畅通渠道。紧盯群众所盼,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根据群众“线下”需求为导向,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政务公开专区。专区分别设置了政务公开信息查询、政策资料查询、办事服务咨询等功能;同时,配备饮水机、多媒体设备、便民书吧等配套设施,切实为群众提供舒适、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畅通村(居)务公开渠道,利用村(居)民微信群、村(居)务信息公开栏打造村级政务公开的新平台。积极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向村(居)延伸,通过“村村响”、村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政策、公布信息、接受监督,打通政务公开的“最后一公里”。开展“居民夜谈会”,拓宽党群、干群沟通交流渠道,直接沉到一线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直接面对面宣传各类政策、共同商讨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安远镇共开展“居民夜谈会”活动630余场次,受众共计20000余人次,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42个,广受群众欢迎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