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淮土:“糍”石聚拢老人心

日期:2022-11-09 08:50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11月7日,在宁化县淮土镇禾坑村,村民们手握木锤,热火朝天打着蒸熟的糯米,制作糍粑。
  活动现场,村民把蒸好的糯米倒进石臼,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们挥动手中的木锤,伴随着有节奏的“梆、梆、梆”声,香甜的糯米香慢慢飘散出来。在一片欢乐气氛中,糍粑陆续完成制作,品尝着新鲜出炉的糍粑,村民们喜笑颜开。
  近年来,淮土镇持续拓展“党建+养老”“党建+传统节日”等模式,开办“长者食堂”,对接社工组织,着力提升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感”。“我们党支部经常通过开展传统民俗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养老服务的提质动能,以‘党建红’点亮‘夕阳红’,努力在淮土演绎幸福养老的生动篇章,让长者生活得更快乐。”禾坑村党支部书记廖米华说。
  通讯员 钟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