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再出发|淮土镇:改善移民生活条件 打造宜居美丽家园

日期:2022-10-25 16:16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近年来,宁化县把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示范区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来抓,以助力移民村乡村振兴为主线,坚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加快补齐移民村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扎实推进移民后扶示范区建设。 
  走进淮土镇竹园村,只见这里房前屋后荷叶茂盛生长,凉亭连廊彼此呼应,村内道路干净整洁,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该村作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受益村,在改善村民们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村容村貌也得到提档升级。
  竹园村党支部书记黄群芳介绍:“村两委通过上门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拆旧建新,休闲公园顺利落成,这里成为了村民饭后休闲散步的一个好去处。同时,这里也成为了议事长廊,竹园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村民得到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项目实施以来,淮土镇竹园村、淮阳村、寨下村等移民村的人居环境发生了新变化,为库区移民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淮阳村村民刘玉林感慨:“我从小在这里长大,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原来这里卫生条件很差,现在居住环境和卫生条件都很好了。”
  宁化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示范区项目涉及淮土镇、石壁镇,其中淮土镇项目区总投资700多万元,涉及移民6000多人,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停车场、道路路灯亮化、绿化景观节点提升、公共区域立面改造及其他附属设施建设等,有效推动移民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增强移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淮土镇村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炳彪表示,感谢省移民发展中心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采取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同时,着力“串点成线”,将示范区建设与乡村振兴、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加快补齐移民村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推动移民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创出具有淮土特色的移民后扶新路子。
  记者 张煌鹏 见习记者 黄晓强 通讯员 钟雨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