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水茜镇:三叶青迎来采摘季 产销两旺促发展

日期:2022-10-25 16:12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10月21日,走进宁化县水茜镇海丰三叶青种植示范基地,这里正在举办2022年三叶青采挖节,这是该基地种植三叶青以来的首次采摘活动,现场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
  “基地共种植三叶青60亩,今年的收成是相当不错的,亩产量175公斤左右。”福州集珍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化分公司总经理黄心平说。
  三叶青种植与地理位置、生长环境、土壤结构等有密切关系,水茜镇多田多山的生态优势与三叶青种植环境恰好匹配,种植前景十分广阔。黄心平介绍,三叶青主要销往福建各大城市,以及浙江、江西等地,甚至欧美都有订单,产品供不应求。
  近年来,水茜镇依托优势引进企业,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生产三叶青袋泡茶、超细粉以及中药饮片等产品。
  水茜镇三叶青的产销两旺不仅促进了三叶青成为健康富民产业,为村民们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参与产业发展、增收致富,也带动了水茜镇产业融合园发展。该镇以三叶青、灵芝、银杏、优质米等水茜特色产业为切入点,建立了集农特产品展示、加工、销售和研学观光等于一体的产业融合示范园。目前全镇种植面积近5000亩,建成镇有千亩、村有百亩的“1+8”种植示范格局。
  记者 巫松林 见习记者 张小霞 通讯员 吴莉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