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济村乡举办“美食美景进江西”活动

日期:2022-10-08 17:42 来源:宁化县政府办
| | | |
  近日,宁化县济村乡在江西省石城县举办“美食美景进江西”活动,通过现场和线上直播形式推介济村乡特色美食和如画美景。
  活动现场,济村乡以宣传片形式从田园、矿业、灵秀、人文济村等方面进行乡情介绍,重点推介新田冰臼、溪源大峡谷瀑布、东华山、墨子潭瀑布四个网红打卡点,诚挚邀请当地市民朋友走进灵秀济村,共同体验美食美景。
  “厨师看见自己做的菜如此受欢迎,回到济村新田后便做了一大桌的松鼠鱼,分给村民们品尝,因外观金黄,且形如盔甲,并取名为‘冰臼黄金甲’。” 白斩贡鸡、生鱼片、冰臼白玉汤、冰臼黄金甲...... 一道道色香味齐全的特色菜陈列在展台,济村乡新田村驻村第一书记鄢伟现场一一介绍菜品特色和典故。
  “选用新鲜草鱼,刀和毛巾需冰冻,切生鱼片要讲究刀工,鱼片薄而透……”活动现场,“闽菜大师”张清炎直播演示生鱼片的制作并邀请观众品尝,薄如蝉翼的生鱼片,淋上麻油、蘸取酱油、鲜脆不腻的口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活动还设有农特产品直播带货专区,薏米、花生、蜂蜜等农特产品成了现场一道靓丽风景线。
  济村乡地处宁化县西北部,距县城17公里,乡域面积128.5平方公里,辖区内拥有千年古刹东华山寺、长坊溪源大峡谷瀑布群、古冰川地质遗迹——新田冰臼、伊秉绶故居等众多自然和人文景观,人文历史底蕴丰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近年来,济村乡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围绕“生态旅游小镇”目标,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田园济村、矿业济村、灵秀济村、人文济村,着力打造“宁化后花园”。
  记者 刘博文 陈凯 通讯员 罗嘉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