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2-20 11:26 来源: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 | | |

  各乡(镇)农技站、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单位:

  为加强我县农作物种子监督管理,规范种子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就做好我县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受持证企业书面委托代销其种子的、专门经营不再分装的包装种子的,在销售前需在备案系统进行网上备案,并上传以下材料 

  1、录入所有经营品种信息。

  2、经营的农作物种子包装正反面照片。

  3、营业执照(扫描件)。

  4、受委托代销种子的提供委托代销合同扫描件、委托企业的营业执照和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扫描件。

  5、种子进货凭证(扫描件)

  二、受持证企业书面委托生产其种子的,在农作物播种前需在备案系统进行网上备案,并上传以下扫描材料或提交纸质材料 

  1、委托企业的生产经营许可证(主证、副证)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2、委托企业与生产商(个人或组织)签定的合同和委托书。

  3、生产杂交水稻、杂交玉米的,还需提供生产商与种子生产农户(组织)签定的生产协议。

  4、生产商为个人的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签字)、为组织的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盖章)。

  5、不生产非法转基因种子、不侵权生产授权品种的承诺书。

  6、种子生产农户花名册(按附表1格式,发种子站邮箱)。

  三、工作要求 

  1、各乡镇农技站督促本乡镇农作物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工作,全面掌握本乡镇杂交水稻制种情况,并分村填报“宁化县**乡(镇)杂交水稻制种农户花名册”(格式详见附表2)。

  2、对于应备案而未备案的种子生产经营者,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3、为保证图片质量,上传材料(除种子包装照片外)全部采用扫描件,未按要求上传不予受理。

  4、备案时间:

  (1)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备案:播种前提交材料(不含花名册),若因材料不齐、不规范等原因被退回的,应在退回之日起一周内提交符合要求的材料,否则视为不按要求备案;

  (2)种子经营备案:种子入库后三天内完成;

  (3)提交杂交水稻制种农户花名册时间、方式:母本移栽后一周内,将花名册电子文档发送至宁化县种子技术站邮箱(NHZZGL2016@163.com)。

  四、备案流程 

  登入种业管理司(页面底部相关链接)或直接登入→中国种业大数据平台(http://202.127.42.145/bigdataNew/)→农作物种子企业集成业务办理平台→种子生产经营备案业务办理(种子生产经营网上备案)→进入农业部政务服务平台→登入进行备案业务操作。

  

附件:1.2023年度宁化县杂交水稻制种备案农户花名册

    2.宁化县**乡(镇)杂交水稻制种农户花名册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