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申报国家数字种植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储备的公告

关于申报国家数字种植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储备的公告
日期:2023-01-06 11:33 来源: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 | | |

根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闽农市函〔2022〕947号)相关要求,为做好我县国家数字种植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储备的遴选、申报等工作,现就国家数字种植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储备申

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对象

1.基地建设选择的农产品应当为县内农业主导品种,且已经实现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产业链条完整

2.列入项目储备的经管主体,均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不存在失信等情况,连续生产经管3年以上,目前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自筹配套资金的能力和运维项目的人员和技术,能够确保项目建成后长期运行。

3.国家数字种植业创新应用基地不低于1万亩,其中果园不低于5000亩。

二、建设内容

1.配套遥感应用系统、物联网测控系统、田间综合监测站点等设施设备,对生长环境和生物本体进行实时监测,对墒情、苗情、虫情、灾情等“四情”和气象进行预测预报,精准指导生产决策

2. 升级改造农机装备,按需加装北斗导航、远程运维、无人驾驶系统、高精度自动作业、作业过程自动测量等设备;配置无人机、智能催芽育秧、水肥一体化等智能装备,实现耕整地、播种、施肥、施药、收获等过程精准作业

3.建设智慧农场管理系统,对基地数字化设备进行联网管理,实现农资、人员、成本、设备、农事、收成等精准管理。

三、申报材料

1.企业申请报告

2.项目建设计划书(项目建设实施方案)

3.企业营业执照

4.法人身份证及联系方式

5.企业征信证明

6.其他证明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产业链条的佐证材料(如:优质农产品示范基地等证明材料)

四、申报时间及联系方式

申报时间:2023年1月13日之前将申报材料(一式2份样稿含电子版)报送宁化县农业市场与经济信息站。

联系人:周华,联系电话:0598-6835115宁化县农业市场与经济信息站邮箱:nhny155@163.com。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月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