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2年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实施主体公开报名的公告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2年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实施主体公开报名的公告
日期:2022-06-08 16:16 来源: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 | | |
 根据《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2年三明市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明农〔2022〕34号)文件要求,2022年在我县开展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为更好地择优选择实施主体,现发布项目申报指南如下:

一、项目申报主体

1.杂交水稻制种技术试验:湖村镇的制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制种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备开展杂交水稻制种技术试验的能力,并愿意承担杂交水稻制种技术试验的均可报名。

2.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示范:湖村镇、曹坊镇制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制种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具备开展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示范的能力,并愿意承担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示范的均可报名。

二、实施内容

(一)杂交水稻制种技术试验

3个试验组合均为徽两优丝苗,其父母本叶差4.5叶。

1.父本手插母本直播试验。父本人工移栽,利用四轮高速穴播机或滚筒式穴播机直播母本。试验点面积10亩,设置对照父母本手工插秧2亩以上。

2.父本手插母本抛秧试验。解决田块小、不规整制种田轻简化栽培技术。配备精量播种机等作业机具。试验点面积10亩。设置对照父母本手工插秧2亩以上。

3.制种母本不同秧齡机插对生育期影响试验。为母本机插秧龄最佳秧龄控制提供科学依据(叶龄设置3、3.5、4.0、4.5、5叶)。配备7寸7行高速插秧机等作业机具。试验点面积2亩。设置对照父母本手工插秧。

(二)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示范

1.制种全程机械化集成示范。实施地点设在湖村镇、曹坊镇,共2个点;实施制种耕、种、收、防、烘等全程机械化作业,建立集印刷播种(或稀泥育秧技术)、杂交水稻制种母本机插技术、植保无人机病虫害防控技术、植保机无人机喷施九二0技术、机械收割母本、密集烤房干燥水稻种子技术等全程机械化示范。配备履带式拖拉机、高速插秧机、植保无人机、联合收割机、自装卸静态卧式烘干机、精选机等作业机具。每个示范点面积100亩以上、组织召开观摩会1场次。

三、申报程序

1.各符合申报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根据本项目申报指

南向县农业农村局提出申请。申报单位应当保证材料的真实性,不得以虚报、伪造等手段骗取本项目。

2.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农业专家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联合审查和实地考察,筛选比对,择优选择。拟实施该项目的主体对象在“宁化县人民政府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行文确定项目实施主体,并签订承担项目协议书。

3.项目完成后,项目实施承担单位向县农业农村局提出验收申请,县农业农村局根据上级要求组织项目验收,验收合格并在“宁化县人民政府网”公示,无异议后,履行资金拨付手续。具体补助标准以我县下达的实施方案为准。

四、申报材料

申报项目的农业经营主体需报送项目申报书、近三年获得的所有专项资金材料、不以同一项目多头重复申报的承诺书、营业执照复印件、开户许可证复印件、安全生产承诺书、申报主体有承包耕地的提供土地流转(或租赁)合同及其它必要的附件,并装订成册,书面材料一式一份。

书面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

 

附件:2022年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申报书(格式)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