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民政局关于下拨 2022年10月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的通知

日期:2022-10-17 16:25 来源:宁化县民政局
| | | |

各乡(镇)民政办、泉上华侨农场办公室

为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闽政〔2015〕64号)、《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政2016〕17号),为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现下拨你乡()202210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资金(详见附件1)。请按照社会化发放要求,及时将资金发放到位,不得截留、克扣、挪用,同时对增减对象要全面入户调查,核实享受两项补贴对象:既要杜绝将特困对象纳入两项补贴范围,也要确保死亡人员、取消低保人员及时停止享受两项补贴,同时要做好新增人员的失信情况审查工作,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各乡镇要加强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的使用管理,每月及时更新残疾人两项补贴系统信息变动情况。

 

附件:1.202210月宁化县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汇总表

 

 

 

 

                                                   宁化县民政局

                                                    202210月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