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林业局关于申报2023年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09-07 16:58 来源:宁化县林业局
| | | |

根据《福建省林业局关于做好2023年竹产业省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需求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县拟申报2023年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为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充分发挥项目补助资金效益,现就2023年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建设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内容

竹山机耕路、丰竹林(含高产示范片建设)、生物质燃料(电)烤笋房、生物质燃常压煮笋锅炉,竹林灌溉水池及竹林单轨运输机等竹林机械。

二、建设及申报要求

1.新建竹山机耕中要求路面宽度3米以上,路面平整压实, 科学合理设置错车道,边沟底宽30厘米,深度20~30厘米。

2.丰产竹林属于新增建设面积,2020年以来有实施现代竹业项目的小班不得重复建设。

3.高产示范片要求立地条件好、有灌溉条件、交通方便、竹林现状较好(竹林经营密度材用林≥140株/亩,笋用林每亩≥110株/亩,平均胸径≥9cm);竹农有一定的科技育竹理念、经营竹山积极性高。原则上每个乡镇可申报一片,单片面积不超过200亩

4.烤笋房和煮笋要求使用生物质燃料或电,烤房容积大于10m3的标准烤笋房,生物质燃料常压煮笋锅炉应取得产品质量合格证。

5.竹林灌溉水池建设要求每个水池的蓄水量20m3以上,墙体厚度大于24 cm,要求嵌入地下,有效灌溉面积达30亩以上。

6.新建竹山便道和丰产竹林示范片建设应不属于生态公益林范围内(含生态红线)

7.违法犯罪人员、失信人员不得申报本项目。

三、申报程序

1.申报时间。符合条件需申报的竹农请于9月13日前到当地乡镇林业站申报

2.情况核实。由林业站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后填好相应表格并绘制示意附图,标示竹林便道、丰产竹林和竹山灌溉水池等建设位置,附图统一使用1:10000地形图为底图,用A4纸复印。

3.报送材料。申报表格由乡镇盖章,表格及附图的纸质及电子版申报材料于2023年9月14日前报到竹业站,电子版发竹业站邮箱nhzhuye@sina.com。(联系单位:宁化县林业局,联系电话:0598-6821129、13799177131,地址:宁化县翠景大厦8楼。

 

附件:1.宁化县2023年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申报汇总表(表1)

2.宁化县2023年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丰产竹林建设申报表(表2)

3.宁化县2023年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电烤笋房建设申报表(表3)      

4.宁化县2023年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竹山便道建设申报表(表4)      

5.宁化县2023年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竹山灌溉水池建设一览表(表5)

6.宁化县2023年现代竹业重点县项目竹林单轨运输机建设一览表(表6)



宁化县林业局

2022年9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