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宁化县本级“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8-06 14:51 来源:宁化县财政局
| | | |

经宁化县财政局汇总,2019年县本级“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总支出为656万元,比年初预算的1187万元下降44.73%。主要是:县级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8万元, 比年初预算的39万元下降53.85%;全年县本级部门组织的出国(境)团组数5个,因公出国(境)累计7人次。主要是:规范公款外出考察学习(含参观考察、学习培训)、研讨交流等业务活动和出国(境)考察活动,未经批准备案的相关费用一律不予报销。

(二)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4万元,比年初预算的517万元下降47.00%,主要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公务用车费用有所减少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辆,比年初预算的5万元下降100.00%;主要是: 车改后,从严控制公务用车配备更新,原则上行政事业单位购置更新数量、金额均实行零增长。如确需配备执法等公务用车,要编制年度公务用车配备更新计划,严格按规定程序审批,并应列入政府采购预算,未将公务用车配备更新计划列入政府采购预算的,当年度不予安排公务用车的配备更新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4万元,比年初预算的512万元下降46.48%,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37辆。主要是:实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制度,有效控制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三)2019年公务接待费 364万元,比年初预算的631万元下降42.31%,国内公务接待4150批次、32273人次。主要是:按照《宁化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严格执行“无公函不接待”,按规定的标准、范围接待,公务接待费用更加规范。

附件:2019年度宁化县本级“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宁化县财政局

2020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