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专栏

【风险提示】这类APP要当心!忽悠“高额返利”骗得67万余元

来源: 宁化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20-07-23 08:43     浏览量:     【字体:    
 

  看着很正规的“投资理财APP”,实则是一个精心布置的陷阱。近日,盱眙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曾某某等8名被告人涉嫌诈骗罪一案,而这些被告人利用的正是这样一款APP。

  2019年6月底,被告人曾某某伙同多人预谋使用订制的虚假投资理财APP诈骗钱财。曾某某负责人员组织、订制和维护虚假投资理财APP并将该APP取名为“富达投资”、联系租房、后台操作、资金管理和分配等;曾某某等7人作为“业务员”负责网上寻找、联络对象并说服他们“投资”等;罗某丙负责做饭等生活保障。

  2019年7月至8月底,八名被告人先后在湖南省湘潭市、娄底市新化县的出租屋内,利用曾某某事先准备好的手机、微信号、“富达投资”APP等工具,虚构在“富达投资”APP中投资理财可获得高额利润、发展他人投资可获得提成的事实,通过聊天、在微信群中发布虚假信息取得被告人信任,陆续骗取13名被害人投资款合计67.35万余元,期间,支付本息合计16.09万余元。

  由于涉案人数较多,案情相对复杂,法庭将择期宣判。

  “在遇到‘天上掉馅饼’时,要冷静应对,不受高额利益诱惑,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承办法官提醒,目前网上投资理财的产品、软件很多,大家一定要提高甄别能力,切勿轻信投资平台“高额返利”等噱头而将资金投入不规范、甚至不合法的平台项目内。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