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方田乡:美丽乡村建设紧锣密鼓

日期:2018-06-12 08:51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6月11日,笔者走进宁化县方田乡方田村,眼见一幢幢白墙蓝瓦的民居鳞次栉比,村头,竹林摇曳,小河潺潺,村中,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在为美丽乡村施工建设着,场面一片火热。
    据方田村党支部书记张标能介绍,方田村于2017年被列入美丽乡村建设整治村,按照“洁净、简单、实用、美观”的要求,坚持以提升农村生活品质为目的,以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着力优化人居环境,努力打造生态、宜居、舒适的美丽乡村。
    据了解,方田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总投资52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集镇街道两旁100户房屋的裸房整治和立面改造,拓宽、硬化村庄道路4100米,安装路灯90盏,改造三格式化粪池399个,新建文化墙1面,以及配套实施集镇沿街沿河人行道、绿化带建设等。
    目前,方田美丽乡村建设已拆除破旧附属房、闲置房、空心房16栋1200平方米,完成裸房整治和立面改造90户,硬化道路4100米,沿街沿河人行道、房屋屋廊、绿化带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下一步,方田乡将紧紧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更换购置垃圾收集桶350个、垃圾箱8个、垃圾清运车1辆,新建集镇冲水公厕1座,改造升级三格式化粪池,绿化美化沿街道路,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后续工程。(方宗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