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海棠花开添彩美丽乡村

日期:2018-03-29 08:58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连日来,宁化县湖村镇原凉伞岗农场海棠示范园内,7万株观赏海棠次第绽放,一树树紫的、红的、粉的、白的海棠花争芳斗艳,美得耀眼,为美丽乡村增添了多彩的风景。
  湖村镇原凉伞岗农场海棠示范园是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观赏海棠引选与快繁技术推广示范”建设成果,该项目由宁化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和宁化县旺鑫源园艺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示范园占地面积202.7亩, 目前共定植苗木7万株。园内建有优良观赏海棠品种采穗圃20.2亩,年产接穗12万个以上;海棠嫁接繁殖圃10.1亩,培育嫁接苗10.3万株。
  2015年,宁化引进5种观赏海棠新品种,可开紫、红、粉、白等颜色花朵,有着紫、绿颜色的叶子,可结紫、红、橙等颜色的果实。观赏海棠新品种是南京林业大学的科研成果,花色、叶色、果色极其丰富,株型特异,观赏价值高。
  
  海棠群花期为3月中旬至4月下旬,观花期达40天左右。目前花卉已大部分盛开,欢迎市民前来观赏。(陈华平 赖锡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