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现场推进会

日期:2018-11-14 09:30 来源:宁化县商务局
| | | |
 2018年11月13日,由市商务局抽调建宁、尤溪县商务局分管副局长组成的检查组到宁化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推进会。在我县商务局分管副局长曾烨如同志陪同下,检查组围绕“一中心五体系”的建设内容,通过现场交流,实地走访,给我县提出宝贵的意见。检查组先后走访了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县级仓库物流中心;县农产品分拣中心;方田乡供应链中心;安远镇镇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县级仓库物流中心


建设2000平方米的县级仓储物流中心,13个乡镇物流中转仓,147个行政村物流服务网点,总投资2000多万元,提供农村物流配送时效。建设开放的物流平台,全面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打通双向物流。


县农产品分拣中心


县农产品供应链分拣包装中心建设,构建宁化县农特产品种养殖户和生产企业信息的供应链数据库,加强销售渠道、展示展销活动的对接,为合理规划仓库、冷链及运输的配套建设和运营提供决策依据,为全县农产品上行发展提供公共服务。



方田乡供应链中心


宁化县艾农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由方田乡农业和农村经济服务中心发起,成立于2018年9月,是一家致力于方田农副产品及地方性特色产品的网上销售公司和线下实体店。公司计划投资230万元,主要建设电商服务中心及电商销售平台。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30万元,新建集镇电商运营中心1座,搭建方田客家土特产网店、微店等电商平台,建设集镇仓储中心;二期投资100万元,新建村级电商服务站8个,配套建设农产品收购中心、产品包装车间等设施。


安远镇镇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安远电商产业孵化基地位于镇边贸大厦三楼,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办公场所统一风格设计,设有会议室、培训室、展示厅等。办公设施配备齐全,共有大小办公室共20余间,可容纳20家以上电商企业入住,预计2至3年内,将打造出年交易额超5000万以上的“淘宝村”示范基地。目前,和合汉方养生堂生物有限公司、英蔓电子商务、明兴电子商务等12家电商企业现已正式入驻孵化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