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21名残疾人参加电商拓展培训

日期:2018-10-23 08:39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10月19日,宁化第三届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21名学员前往湖村镇蛟湖小镇,开展为期半天的户外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的所有项目以体验活动为主,学员们先后合作开展“猜猜我是谁”“驿站传书”“ 珠行万里”等游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面对一个个富有团队意识的挑战性项目,学员们在困难面前齐心协力,配合默契,进一步融洽了学员之间的关系,让学员在趣味活动中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一次次挑战,一次次磨练了学员们的意志,学员们体验到团队合作的力量,为后续培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届培训班由宁化县残联主办,县福乐爱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于9月1日开班,为期3个月,主要讲授网上开店技巧,并进行网店客服培训。培训结束后,宁化县福乐爱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对学员进行考聘,合格的学员由宁化县福乐爱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荐就业,县残联也将积极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宁化现有残疾人2.4万名,其中肢残人员超过1万名、听力及言语残疾7000多名。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贫困户多,但与健全人一样享有劳动的权利。受资金、身体条件限制,残疾人自主创业的难度比较大,而开网店的门槛较低,足不出户,一台电脑、一个鼠标,就可点亮残疾人生活的希望。近年来,宁化多措并举,确保脱贫路上残疾人不掉队。依托电商培训和帮扶,40多名残疾人先后走上电商创业路,过上了自食其力的生活。(赖全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