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24名残疾人参加电商培训

日期:2018-09-14 08:43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9月1日,宁化第三期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县电商产业园举行开班仪式。县残联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县各乡镇的24名残疾人到场参加。
    本期培训班由县残联主办,县福乐爱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为期三个月,主要采用集中培训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包括电脑基本操作、阿里旺旺使用、淘宝创店、拼多多平台、天猫超市、店铺装修、店铺美工、图片上传、产品优化、客服管理等内容,面广点多,富有实用性和指导性。培训教师将根据残疾人自身情况进行点对点辅导培训,预计12月初完成培训课程。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宁化县福乐爱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荐就业,县残联也将积极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宁化现有残疾人2.4万名,其中肢残人员超过1万名、听力及言语残疾7000多名。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贫困户多,但与健全人一样享有劳动的权利。受资金、身体条件限制,残疾人自主创业的难度比较大,而开网店的门槛较低,足不出户,一台电脑、一个鼠标,就可点亮残疾人生活的希望。近年来,宁化多措并举,确保脱贫路上残疾人不掉队。依托电商培训和帮扶,40多名残疾人先后走上电商创业路,过上了自食其力的生活。(赖全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