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水茜镇有了“城市管理执法队”

日期:2018-09-04 09:00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8月31日,是宁化县水茜镇圩日。身穿工作服的城管队员在热闹的集市中来回巡逻,对道路两侧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进行劝导教育,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每逢圩日,水茜镇的集镇就成了商贩和群众的聚集地,水茜镇户籍人口有30000余人,圩日的到来给水茜镇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各方面都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为此,水茜镇党委、政府于2018年3月成立城管队,有7名城管队员,主要负责水茜镇的镇容秩序、环境卫生、交通劝导、“门前三包”落实等相关监督管理工作。这支专职集镇管理队伍的成立,实现了集镇管理方式从突击整治向长效管理转变,是水茜镇集镇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标志。
    为切实做好集镇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工作,城管队员定期开展巡查,对市场秩序进行整治,及时摸排核查涉黑涉恶线索,有效震慑打击“菜霸”、“肉霸”等欺行霸市行为。如今,集镇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环境干净整洁,赢得了群众点赞。(孙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