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背街小巷改造让老城区靓起来

日期:2017-12-20 01:11 来源:本网
| | | |
 
    近日,笔者走在宁化县老城区的背街小巷发现,昔日高低不平的破旧路面都被修葺一新的水泥路面所替代,让人有着耳目一新的感觉。
 
    近年来,宁化县委、县政府把老城区背街小巷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其作为一项惠民重点工作。今年主要对老城区小溪社区永新路等18个路段共2.2公里的背街小巷道路、桥梁、自来水管网、污水管网及排水设施进行改造,总投资约达200万元。目前已完成中山村先进弄路面改造、小溪社区小溪边老防卫站至曹家山路口路段改造、 城西社区西大二路18号路面改造、西山路与廉租房相邻处路面改造、中山社区水门巷改造下水道及路面硬化等13个改造项目,剩余路段均在扫尾阶段。预计在2017年春节前完成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老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按照民办公助的办法,县财政补助建设资金60%。完成改造后将极大的提高和方便市民的出行。经过改造,市民在切身感受到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幸福感也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县老城区背街小巷改造项目于2015年开始实施,投资300多万元完成了小溪村上进路路面改造、小溪村东风小学路口至运明园道路改造工程、朝阳社区中环北路朱古山(工贸学校边)路面改造工程、红卫村北大街等道路改造工程等10个改造项目。(邱子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