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评组听取宁化县创城工作情况汇报

日期:2017-12-15 01:43 来源:本网
| | | |
 
    12月14日,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考评组在宁化客家国际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宁化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汇报。县长姚文辉,林大茂、郑丽萍、周颖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长姚文辉汇报了宁化县2015至2017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情况。他指出,宁化县坚持共识共为,凝聚合力抓创城。注重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上下齐心、凝聚合力共创城。加强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合力,形成了“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指挥部牵头协调、工作组各负其责、县乡(镇)村三级联动、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破难点抓创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创城工作,对症下药、突破难点,确保创城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认真开展十项专项整治,突破重点难点整治,“互联网+”推动整改。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抓创城。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打造和谐宜居之城,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创城”真正成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县里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宜居新宁化”;立足生态优势,打造“绿色新宁化”;着眼民生民利,建设“共享新宁化”。四是坚持创新机制,常态长效抓创城。在创城过程中,注重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探索了多种行之有效的做法。创新创城“三项制度”,实行行政执法街(片)长负责制,完善文明单位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创城督查制度。五是坚持教育引导,提升素养抓创城。坚持在文明县城创建中,加强市民文明素质教育,进一步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推进崇德向善之城、文化厚重之城建设。突出公益宣传,突出价值引领,突出典型示范,突出校园文明,打造了“阅读”名片和“书法”名片。
 
 
    县纪委(监察局)、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综治办)、文明办、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住建局、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翠江镇、城郊乡、城南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才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