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余建地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日期:2017-12-09 08:30 来源:本网
| | | |
 
    12月6日至7日,宁化县委书记、流域河长余建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湖村、中沙、城南等乡镇,就河长制、水岸共治、污水垃圾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林大茂、伍民、张运华及县“两办”、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余建地一行先后前往湖村镇梅溪河、中沙乡练畲村、城南乡城南村及鱼龙村、济村乡、方田乡、曹坊镇黄坊村、安乐镇马家围村等地,实地察看了河道管理、在建污水收集处理、防洪工程、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以及拟建溪河道生态修复和垃圾污水处理等项目区域。每到一处,余建地都要认真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项目工作进行现场“问诊”,同时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余建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综合施策,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改善和提升水生态环境,促进水环境良性发展。
 
 
    余建地强调,一要细化县、乡(镇)、村三级河长工作职责,加大河道巡察督查力度,进一步规范专管员巡河保洁,量化河道管理工作任务,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百日攻坚行动整治,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城乡垃圾污水处理等五项专项整治;二要在河道改造提升上因情施策,优化工程设计,合理利用项目资金,采取科学合理、实用易行的方法推进水环境治理,避免采取过度工程措施,减少不必要的投入,要重点在河道清淤清障、疏通疏浚、水毁修复上进一步加强;三要加快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程,统筹区域建设,优化施工管理,统一PPP模式运作,促进项目建设和后续管理的环节衔接和可持续运营;四是突出生态保护,加快发展绿色产业,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控制和减少人为污染,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宁化通过全面深化河长制,落实流域水岸共治,解决了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生态发展理念,推进宁化“水清、河畅、岸绿、生态、景美”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障。(赖全平 王荣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